新闻动态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周网络教学点评视频会议暨期初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 2020-03-09    点击量:

3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一周网络教学点评视频会议暨期初教学工作例会。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副校长马晓明出席会议。会议对第一周网络教学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点评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第一周网络教学情况、教学质量评价整体情况及各教学平台运行使用情况。马晓明说,在全体教师的齐心奋斗下,第一周网络教学的总体效果好于预期。他表示,网络教学与原来的教学方式完全不同,教师不能把线下的内容照搬到线上,而要引入优质的线上教学资源,做好与学生的线上互动等;另外,他还强调了建设教学资源的重要性,对线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要做好后期补课的方案,同时要加强平台、智慧教室的建设和教学质量的评价。他希望各学院做好第一周网络教学的总结。

杨欣斌表示,第一周网络教学工作充分展现了我们深职院师资队伍的水平高、素质高、战斗力强的特点,凝聚了教师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提升了学校信息化的教学水平,涌现出一批值得学习的典型案例。他要求各部门做好后续工作、保持开局状态:一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教务处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管理,各教学部门要肩负主体责任,质保中心要承担质量监控的责任,信息中心要做好技术支持,各个部门齐心协力做好质量保障;二要加强总结和研究,一方面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并推广,一方面加强研究,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形成机制和办法;三要密切关注贫困学生,包括高职专业学院的学生,要加强心理疏导,做好后期补课的安排;四要明确后续的努力方向,继续完善教学平台、加大教学资源建设、加强教师教学能力的培训、开发虚拟实训。

随后召开的期初教学工作例会对本学期教学的重点工作和期初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专业发展规划、专业群建设工作、专业课程标准制定、各类建设项目立项等教学建设工作和网络教学、考务、大赛、顶岗实习等教学运行工作。

教务处、质保中心、教信中心负责人,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