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快讯 > 正文

市卫生监督局一行到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3-12    点击量:

为深入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3月12日,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黄锦生一行4人到校调研。党委副书记王慧陪同调研。座谈会在明德楼109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在明德楼109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在明德楼109会议室举行,党政办、学生处、后基处、国资处、保卫处、医护学院(卫生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慧简要汇报学校疫情防控的主要工作:一是扎实开展组织管理制度建设,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组建专班、制定方案和制度,全天候监控,推进联防联控;二是具体措施有效推进,全面排查、重点掌握师生情况,全面加强在校师生和实习学生的管理,实现师生健康信息全覆盖,落实因病缺勤登记与病因追踪报告等制度,做好防疫保障工作;三是确保重点环节和场所万无一失,加强校园管控,实行封闭管理,关注重点区域,开展校园重点场所定期清洁和预防性消杀;四是多途径开展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通过心理热线、心理辅导微信群等方式为全体师生提供心理支持。

黄锦生充分肯定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称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他提出两点建议,一要做好人员管理,学校师生人数众多,人员来源较复杂,要加强管理,严防境内外输入;二要加强师生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宣教,做到人人心中有数。

会上同时转达了省疾控中心专家组来校调研的反馈意见,要求学校根据教育行政部门要求,做好分类分批开学计划;对校园实施封闭管理,把好校园安全“管理关”,同时建议学校与属地防控指挥部协调防控物资的采购和储备。黄锦生希望学校根据反馈意见,继续强化完善相关措施,为下一步复课做准备。

随后,黄锦生一行实地查看了留仙洞校区医务室,详细了解了学校预检分诊设置情况。对于学生复课后公共区域的通风、消毒,学生食宿安排,师生培训等具体细节,他表示复课前还会协同疾控中心的专家来校实地探讨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与建议。

王慧代表学校感谢市卫生监督局的监督和指导,表示将按照上级部门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