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部门通知 > 正文

我校动漫廉政短片入选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展播

发布时间 : 2018-11-21    点击量:

(数创学院 谢兆岗)我校数字创意与动画学院动漫短片《谁偷了蜂蜜》入选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第四届“清廉中国·微视频” 作品展播。

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和成效,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展了“清廉中国·微视频”征集活动。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国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征集到微电影、动漫、公益广告等各类微视频作品400多部。最终,共有三部动漫短片入选本届作品展播,我校数创学院参展的动漫作品《谁偷了蜂蜜》名列其中。

《谁偷了蜂蜜》讲述的是蜜蜂老师每天不辞辛劳,认真教授小蜜蜂采集蜂蜜的技巧,大家其乐融融。一群狡诈的黄蜂,希望不劳而获,他们对蜜蜂老师威逼利诱,迫使其让小蜜蜂们把采集的蜂蜜运送到他们在树林深处的藏匿点。蜜蜂老师渐渐变得贪婪麻痹起来,直到有一天,一只小蜜蜂在树林中被蜘蛛网缠住,险些丧命时,蜜蜂老师才幡然悔悟,痛改前非,大家的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影片折射滥用职权,谋取私利的人必然下场悲惨,宣扬了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良好风气。

此次作品由同样担当了《糖果总动员》总导演的郭启晨老师指导完成。作品以生动、鲜活的动漫影像,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反映了正风反腐的生动实践,传递了崇廉尚廉的价值观念,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最终入选“清廉中国·微视频” 展播作品的多是各地市纪委,数创学院作为唯一入选此次作品展播的高校单位,是对我校动漫制作水平和作品内容深度的高度肯定。